程序设计评测常见问题及说明

1 Compilers

1.1 C: gcc 11.4.0

编译支持C17标准

$ gcc Main.c -o Main -fno-asm -O2 -Wall -lm --static -std=c17 -DONLINE_JUDGE

1.2 C++: g++ 11.4.0

编译支持C++ 17标准

$ g++ -fno-asm -Wall -O2 -lm --static -std=c++17 -DONLINE_JUDGE -o Main Main.cc

请注意 MSVC 和 g++ 的区别,提交的代码中不要包含诸如#include "stdafx.h"之类的头文件,因为系统中没有这个头文件,这是Visual Studio C/C++程序自己的。
显然,#include <bits/stdc++.h>是支持的。

1.2.1 printf format for 64 bit integer

%lld / %llu

1.3 Java: Open JDK 21.0.1

$ javac -J-Xms512m -J-Xmx1024m MainClassName.java
1.3.1 Java主类名及包

评测系统不限制Java的主类名(main函数所在的类名),如果只有一个类,类名合法即可;若源程序中有多个类,可以将主类声明为public类即可;源文件中有多个类时,若没有public类,则主类必须为第一个声明的类,否则会因找不到主类导致Runtime Error错误;

评测系统支持包声明,可以不声明包,若存在包声明,合法即可;

1.3.2 Time limit

Java 程序的时限是所示值 +2s

1.4 Python: 系统仅支持python3(pypy 3.10.13)

版本:3.10.13;Python 程序的时限是所示值 +2s

1.5 Rust:

版本:1.75.0;标准时间限制

1.6 Clang & Clang++:

版本:14.0.0,编译设置基本同C/C++;标准时间限制

2 Verdicts

2.1 In queue

你的提交正在排队等待。

2.2 Compiling

正在编译。

2.3 Testing

正在运行。

2.4 Accepted

程序通过!

2.5 Presentation Error

答案去除空白字符后和标准输出相同,但是加上空白字符后不相同。
请检查你是否按照题目要求输出换行。
本站评测环境未开启忽略行末空格和文件尾换行,因此如果答案正确,但格式存在问题则会出现Presentation Error的评测结果。请注意严格按照题目的要求输入输出

2.6 Wrong Answer

答案不对,仅仅通过样例数据的测试并不一定是正确答案,一定还有你没想到的地方。

2.7 Time Limit Exceeded

运行超出时间限制,检查是否有死循环,或者是否算法的效率太低,应该有更快的计算方法。

2.8 Memory Limit Exceeded

内存使用超过限制,检查数组声明或分配内存是否过大,或者分配内存时存死循环,检查是否存在内存泄露的情况。

2.9 Output Limit Exceeded

输出超过限制,你的输出超过正确答案长度两倍 + 1K 字节。

2.10 Runtime Error

运行时错误,包括但不限于如下情形:

  1. 整数除零:你可能需要判断分母是否为零
  2. 段错误:非法访问,检查是否有下标越界
  3. 进行禁止的系统调用:代码中使用了文件重定向(freopen)、文件操作或system("pause")等评测系统禁止的行为
  4. 栈溢出:递归过深 或 大数组设为了局部变量
  5. 未处理的异常

2.11 Compile Error

编译错误,请点击获得详细错误输出。


© 2024 FAQs